(萬芳-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就像直接跳級念大學的天才兒童  
才背完九九乘法 就開始學習微積分
省略了那些愛情故事裡通俗到不行的爛漫情節(不是浪漫)

不同的是 我們其實不是天才兒童

對彼此 既熟悉也陌生  可以率性隨意但也得小心翼翼地拿捏 
「干我屁事」諸如此類的玩笑話早已可以隨意脫口而出

小題大作的我想著:「 是阿 干你屁事 那麼 我又在這裡幹嘛呢?」

是真心嫌棄 還是打情罵俏  我聽不懂

陳樂融
描述那些愛情人質的處境 「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是委曲求全 還是甜蜜負荷 我也想不透

佔據甜蜜與容忍的兩端  是什麼 或者 什麼也不是
 

此刻我渴求恬淡適切 滿足於平淡平靜但不平凡的幸福
下一秒卻羨慕起自己以外的所有人的人生 怎麼看都好精彩

我到底要什麼 或者 我什麼也不想要

其實是 我要不起


斷尾求生、遠走高飛  之類的念頭偶爾總是會浮上心頭
反正 我的人生 就是不斷地超載然後卸貨 然後超載然後卸貨
反正 我能想到的辦法 也就如此高明而已
反正 連妳都不要我了
但其實我才是貨真價實的負心人
但有差嗎
I have nothing to lose

如果說我有屬於我自己的人格特質
那大概跟自暴自棄、自怨自哀這類的形容詞脫不了干係吧

--------------------------------------------------------------------------------------------------------------------------

 

和男友相識相戀近十年 畢業後很自然地住進男友家
兩人感情穩定論及婚嫁 而準婆媳也能相處融洽 過著令人稱羨的準人妻生活
儘管如此 某次和準婆婆因為教育姪女/孫女的意見不合而起了爭執
盛怒之下 準婆婆竟也說出了:
「我兒子都被妳搶走了,妳沒權利管我的孫女」之類的字眼
雖然這只是一時的氣話

我這才恍然大悟  滴血認親這種老掉渣的劇碼之所以能居於萬年不敗的地位 原來不無道理
(別誤會 現在準婆媳的感情還是很好的)

--------------------------------------------------------------------------------------------------------------------------

P學姐

和大學同班同學男友相識相戀十餘年 感情穩定 也論及婚嫁
她堅定地說 婚後一定要和公婆分開住 但絕不是因為和公婆感情不好

舉例來說 儘管直到現在

她在「他」家吃飯之後幾乎不會幫忙洗碗

她說:「我在『我』家吃飯後也不會洗碗,若在『他』家洗碗豈不顯得做作」
她每個週末住在「他」家的換洗衣物都會帶回「她」家自己洗
她說:「我自己的衣服沒道理要別人幫我洗阿~」

儘管對方家人並未因此有任何微詞
但身為女生卻往往會接收到來自 社會(或自己)應該幫忙家事的壓力

還是會在心裡擔心著:
「在人家家裡吃飯卻不洗碗是不是很糟糕,不但不洗碗還讓人家媽媽切水果給我吃」

只是同樣情境,換做是男生,大可吃飽飯就在客廳蹺二郎腿看電視吃切好的水果
毫‧無‧壓‧力

所以她說:
「如果我們自己住,就吃外面阿,就沒有那些問題了,阿~住在一起太麻煩了拉~
    沒辦法,現實就是這麼現實,浪漫不起來」

我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家永遠是我家 而他家終究是他家

-------------------------------------------------------------------------------------------------------------------------

B說還好自己是男生 因為B不喜歡也不容易適應新環境
但女生不一樣 女生一旦嫁入男生家 就要住在男生家裡 就得和男生家人相處
所以 她們必須要能夠適應新環境才行

所以「女生必須接受改變、而男生可以拒絕改變」這件事似乎也成了理所當然?

-------------------------------------------------------------------------------------------------------------------------

並不是在抱怨男女不平等這件事
畢竟那些傳統觀念早已深植民心不足為奇
我也明白期待「男女平權」就跟許願「世界大同」一樣遙不可及
何況這類的問題也還離我很遠很遠

只是我還是會害怕
我是不是又在逞強 這會不會又是另一次的超載
畢竟 就連世上唯一能夠忍受我任性的人都將我卸了貨
畢竟 鋼鐵般的心志 從來都不屬於我 

目前唯一能做的似乎就只是等待
等待著卸貨或者被卸貨那一天的到來
這種感覺
就像倪亞達說的:「真是令人不屑!」

---------------------------------------------------------------------------------------------------------------------------


萬芳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詞:萬芳,曲:林揮斌)

你總是在快樂的時候害怕不快樂 在19歲的時候擔心20歲就老了
你害怕你比較愛他 想說話卻沒有朋友 孤單用匆忙走過

你喜歡被讚美卻只記得被批評 你羨慕別人 卻忘了自己
害怕有天年華老去 想堅強卻突然傷心 眼淚用微笑藏著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強壯
當愛情離開的時候 會難過 親愛的 我也曾經這樣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強壯
當寂寞來的時候 會心痛 親愛的 我和你都一樣


全專輯歌詞 歌手:

萬芳


專輯:

我們不要傷心了


歌名: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1.不見了   2.看見快樂對我笑   3.我們不要傷心了   4.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5.Don't wanna be   6.急切卻又只能等待   7.她往月亮走   8.太陽雨   9.孤單   10.你。我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歌詞


詞:萬芳
曲:林揮斌

你總是在快樂的時候害怕不快樂 在19歲的時候擔心20歲就老了
你害怕你比較愛他 想說話卻沒有朋友 孤單用匆忙走過

你喜歡被讚美卻只記得被批評 你羨慕別人 卻忘了自己
害怕有天年華老去 想堅強卻突然傷心 眼淚用微笑藏著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強壯
當愛情離開的時候 會難過 親愛的 我也曾經這樣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強壯
當寂寞來的時候 會心痛 親愛的 我和你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