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劉梓潔】

今嘛你的身軀攏總好了,無傷無痕,無病無煞,親像少年時欲去打拼。

我說,哥,我終於體會到一句成語了。以前都聽人家說,累嘎欲靠北,原來靠北真的是這麼累的事。
我哥抱著肚子邊笑邊滾,不敢出聲,笑了好久好久,他才停住,說:幹,你真的很靠北

一有機會,我就張目尋找。 你在哪裡?我不禁要問。

有人彈起來又驚訝又心疼地跟我說你怎麼都不說我們都不知道?
我會告訴他們,沒關係,我也經常忘記。
是的。我經常忘記

父後某月某日,我坐在香港飛往東京的班機上,看著空服員推著免稅菸酒走過,
下意識提醒自己,回到台灣入境前記得給你買一條黃長壽。
這個半秒鐘的念頭,讓我足足哭了一個半小時。
直到繫緊安全的燈亮起,直到機長室廣播響起,傳出的聲音,彷彿是你。
你說:請收拾好您的情緒,我們即將降落

(父後七日全文)


---------------------------------------------------------------------------------------------------------------------


【挪威的森林‧春上村樹】 

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真理,都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哀傷。
不管什麼樣的真理、什麼樣的誠實、什麼樣的堅強、什麼樣的溫柔,都無法治癒那哀傷。
我們只能走過那哀傷才能脫離哀傷,從其中學到些什麼,
而學到的這什麼,對於下一個預期不到的哀傷來臨時,仍然也毫不能派上用場


---------------------------------------------------------------------------------------------------------------------


【覺察‧奧修】

逃避死亡,你形同槁木死灰;面對死亡,你開始生意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