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夢到一個畢業後完全沒有聯絡的國小同學,
他是班上所謂的問題學生,我是班上所謂的模範生,
有陣子老師刻意把我座位安排在他的旁邊當他的小老師,
大概希望我能夠對他發揮近朱者赤的功效幫助他步入所謂正軌之類的。

或許因為他覺得我是老師派來監督他的所以很討厭我,
每次老師要我教他寫作業,除非老師在旁邊看著,
否則他總是屌兒啷當的模樣幾乎不太搭理我(印象中,也曾為了要他寫完作業而追著他跑)。
一方面 肩負「小老師」的頭銜我想完成老師交辦的任務不想讓老師失望,
另一方面 身為同學的我又不想讓他覺得我只是老師的小跟班,
小小年紀的我便因此默默地讓自己陷入兩難。

小學畢業後這個人自然而然地從此消失在我的生活和思緒再沒想起過,
只是不知為何事隔多年後會夢到這早就遺留在童年黑洞裡的人,
且夢裡的他也同樣地討厭我,
而大大年紀的我 依然難以忍受這種被討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